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学者蒙曼讲述一段趣味横生的历史,这也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时代。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权倾朝野;武则天的内宰相上官婉儿,品评天下才子;武则天的儿媳韦皇后,意欲成为第二个武则天;安乐公主,立志要当“皇太女”。不是在彼时,就是在此时。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古代中国的历史长河中,只有在大唐,在武则天之后,才出现这样生机勃勃的政坛女性。这是一个令人扼腕叹息的红妆时代,这几个女人,差点改变了历史。(友谊)


华语语系文学是国际汉学界新兴课题,本书谈的是近年华语语系文学的风向,全书所选33篇作品,从港台到中国大陆,从北美到东南亚,从亚洲、欧洲到非洲;分为四部分,第一辑“地与景”呈现华语语系文学基本关怀,即对地理空间、民情风土的感知。第二辑“声与象”触及在地风土、人物风貌的中介过程。南腔北调的声音到千变万化的物象。第三辑“根与径”探讨华语语系文学主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动态路线。不论离散还是原乡,花果飘零还是灵根自植,书写与阅读华语文学总是提醒我们身份和认同的政治。第四辑“史与势”则强调华语语系文学铭刻,甚至参与历史的种种方法,从颠覆国家大叙述到挖掘个人记忆,不一而足。面对历史的命定论,作家思考、呈现以“势”——内蕴的气势,外缘的局势——为出发点的诗学政治。(友联)


本书讲述德意志第三帝国从19世纪晚期的起源到20世纪中期灾难性毁灭的历史,深入讨论纳粹主义的神奇魔力,纳粹德国体制的实际运作方式,以及与大屠杀相关的诸多难题和德国人的认罪困境。本书分为14章,包括第一章集权主义的诸种起源;第二章:军事失败和经济崩溃的心理创伤(1919-1923);第三章:阿道夫·希特勒的崛起;第四章:纳粹党的兴起(1919-1923);第五章:啤酒屋政变及其后果;第六章:政治荒野的年月(1924一1929);第七章:纳粹党掌权议会民;第八章:权力的稳固(1933-1934),纳粹党对政府的攻击一体化的方法和工具;第九章:集权主义的种族国家;第10章:纳粹德国的生活;第11章:通向战争之路;第12章:闪电战:德国权力的扩张(1939—1941);第13章:欧洲新纳粹种族主义秩序;第14章:纳粹德国的战败(1942—1945),以及结论:德国罪行问题。(友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