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地理才能了解历史——读《地理与世界霸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已故英国地缘政治学家詹姆斯·费尔格里夫的著作《地理与世界霸权》,有助人们了解世界主要区域文明和国家发展因素。
已故英国地缘政治学家詹姆斯·费尔格里夫的著作《地理与世界霸权》,有助人们了解世界主要区域文明和国家发展因素。

字体大小:

自从特朗普今年初就任美国总统后,世界各地局势开始紧张起来。从东亚和中东到欧陆的地缘政治都无不进一步恶化,学者纷纷从各种视角来加以分析并阐释这些变化,其中经济和政治领域是时下最受学术界重视的切入点,毕竟特朗普早在竞选期间就一直强调要检讨经贸和外交政策。


但无可否认的是,若要全面了解全球地缘局势的变化,地理也是个不能忽略的领域,而当前从这范畴切入来解读局面的分析的确还不够多。詹姆斯·费尔格里夫(James Fairgrieve)的《地理与世界霸权》(Geography and World Power)相信能在这方面给予读者一些启示。


费尔格里夫是上世纪的英国地缘政治学家,其《地理与世界霸权》是了解世界主要区域文明和国家发展因素的重要著作之一。此书论及的地区涵盖近乎世界所有人类活动角落,包括埃及、印度、巴比伦和中国这四大文明古国及欧美大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