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树《雨》夺金鼎奖文学图书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锦树《雨》封面。
黄锦树《雨》封面。

字体大小:

马华小说家黄锦树新作《雨》(宝瓶文化)继台北国际书展大奖之后,又荣获第41届金鼎奖文学图书奖。台湾文化部上周五(9日)宣布这消息。


获得双殊荣的《雨》,黄锦树从家族记忆着手,收录的15篇小说中,有8篇属于“《雨》作品”系列,通过作画的记录方式,列为作品1至8号。这些故事都发生在战后马来半岛潮湿多雨的村子里,由小男孩“辛”贯穿起来。这些故事分别独立,却又彼此勾连,“辛”是一个人,也是另一个人,笔调魔幻。


其他获得第41届金鼎奖文学图书奖包括:李金莲《浮水录》(联经)、连明伟《青蚨子》(印刻)、林蔚昀《我妈妈的寄生虫》(读书共和国)。今年金鼎奖共有1178件作品报名,角逐杂志类、图书类及数码出版类三大类组,共19个奖项,29件作品脱颖而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