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收录金宇澄28篇散文,文字稠密,笔风却又暗藏尖锋,作者写来来往往的人与场景,老上海原汁原味的市井日常,青年男女赴东北农场的多样冲击等,作者也对器物与手工不厌其详地描述与考证,在细緻的白描中呈现出一部细节生活史。作者写道:“这代青年直到如今的老境,被硬性定义为所谓‘青春无悔’,其实却百孔千疮,爬满了蝨子,如何存有整齐划一的境界内涵? ……当年他们统一的习性是——除却了只念‘红宝书’之积极小干部,都是一致积极传阅‘旧书禁书’,读本五花八门,大量出自上海。”(友联)


本书是作者戴小华的家族回忆录,整部回忆录侧重于1949年迁居台湾后的家人生活,对“白色恐怖”的台湾戒严时期多有着墨,作者尤其用较大篇幅记录了胞弟戴华光在轰动一时的“人民解放阵线桉”中的经历。书中所写的家族记忆和家族成员的各种命运,连接着两党两岸半个多世纪的复杂关系,展现了一段不应被人遗忘的历史。王蒙称此书使其“重新认识了一段历史”。(友谊)


“龙牙门”是新加坡的古称。从“龙牙门”到“新加坡”,从古代新加坡的地名说起,叙述新加坡历史发展的轨迹,从一个荒凉渔村,发展成国际大港的历程。本书根据当下所发生的事件,从历史的角度剖析新加坡的发展、人物及地名变迁。全书分为四个部分,包括石叻纪事、风流人物、源长流远、盛世修典。(友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