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媒的愤怒与倔强——《灵界的译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灵界的译者》封面。
《灵界的译者》封面。

字体大小:

“急急如律令!敕!”看见庙里的师傅拿着纸符在空中挥舞着,念念有词,不停地在原地踱步,然后转头对我的外婆说:“拿三把香灰,回家泡给孙子喝就好,小事一桩。”


外婆虔诚地道谢,然后牵着我的小手,跟我说:“有拜有保佑噢!”哦,忘了说,外婆之所以来带我到宫庙“问事”,原因则是因为前晚我睡不好,落枕了。我不知道后来有没有让我喝下香灰水,我也不知道落枕是怎么好的,反正我只知道拜拜完外婆带我到传统市场吃碗“碗糕”,我的心情就好了很多,脖子上的疼痛也消失了不少。


虽已告别绚丽多彩的童年,外婆也不在人世了。但是,儿时对于“宫庙”,“灵媒”的接触并不多,但零碎记忆仍然存在。最近一部电视剧《通灵少女》在台湾引起广大的讨论,也引起了我的关注。我还没看过电视剧,无法讨论,不过我却逐字逐句读完了由《通灵少女》故事暨文化顾问索非亚的真实故事,也是我想推荐的这本书《灵界的译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