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书名:不平静的太平洋:大航海时代的权力竞技场,牵动人类命运的海洋史


太平洋广大得令人难以想象,它是至今世上最大水域,覆盖地球表面近三分之一,对全球的影响亦十分巨大。本书认为,想掌握未来世界,一定要了解太平洋。本书深究太平洋现代史上十大关键事件,包括电晶体收音机的发明和索尼公司的成立经过,令全世界年轻人趋之若鹜的冲浪活动,化学武器污染、极端气候、深海热泉、珊瑚白化、韩朝分裂、香港回归、澳大利亚政局、南海争夺等。本书也探讨澳大利亚将来会扮演何种角色,会不会在短期之内、长期之后,或是永久、持续运用某种区域势力?(大众)


本书是齐邦媛自1949年起,60年来对台湾文学重要作品的研究、整理、归纳及评论集成,兼及在国内外文学研讨会宣读的论文。书中谈到的几十位写者、评者和译者,许多已在时间迁流中消失,或在现实世界的雾起雾散间只见模糊的背影。作者说道:收在文集里的是我多年来对文学写作的看法,多有感想和期待,少有批判,她也感悟到:不能任由书中这些人被遗忘,应把他们带到阳光照临的地方,至少在他们二度漂流前,给世人看看他们活过的悲欣世界和所创造的有血有肉的文学。(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