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生态书写重要文献——读何乃健《转基因,转乾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转基因,转乾坤》这本书的面世,不仅是何乃健在这些年间从事科普工作的一次心得总结,更是马华文学领域中一本生态书写的重要文献。作者把转基因的生物技术与物种栖息地被破坏和环境保护加以联系,并认为前者是后者的亡羊补牢。


已故马华作家何乃健生前一方面务实地投入水稻的研究与推广工作,一方面紧密地结合自己在稻田里的多年实战经验和科学知识,从社会学的角度思索人类的劣根性,并遵循古人的步伐提出自己的整治看法,他的这些看法大部分收入1994年出版的散文集《稻花香里说丰年》中。


除了这本散文集之外,终生致力于稻米耕作研究的何乃健在人们对“转基因”农作的争议不休声中,于2002年出版了一本科普书《转基因,转乾坤》,深入探讨及分析生物技术在农业发展中的利与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