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者为美国汉学家比尔·波特,本书是作者和朋友结伴从中国西安启程,经河西走廊至新疆,沿古代丝绸之路之北线从喀什出境到达巴基斯坦境内的伊斯兰堡的丝绸之路追溯之旅。作者在书中为读者勾勒出“丝绸之路”画卷 ,随着行程的向前展开,丝路沿线风光壮美的沙漠、长河、戈壁、高山,牵人思绪的佛龛、长城、石窟、古道、城堡和无数动人的历史传说一一浮现在读者脑海中,它似乎还能带我们穿越时空,沿着张骞、霍去病、玄奘等人的足迹去看一看千年丝路的沧海桑田。除了对丝路沿线的古老文明的再次重现外,作者“老外”的视角让本书更加生动有趣,他喜茶好酒,最爱在古人墓前杯酒凭吊;他乐于冒险,在帕米尔高原险些被巨石砸死;他风趣幽默,一路调侃旅途中的艰辛挫折……(友谊)


本书主角是个法务人员,一路怀着无故被抛弃的悲伤潜入掠夺者的世界,原本只想找出失爱的真相后远走他乡,却从此坠落在黑暗的深渊中难以自拔。为了见那女孩一面,他沦为掠夺者的犬马,送钱行贿,代行不法,所有的忍耐与等待皆来自当初相爱的女孩毫无预警就离开他。小说以第一人称的“我”,对自己的失落痛心难受,却对他人的悲剧一无所悉,直到一个个令他心碎的故事扑面而来,他才发觉包含自己在内的几条飘荡的灵魂,已经交缠成为仿佛同属一人的命运。(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