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gram长篇小说奖得主 沈岳川“重返”英文创作获大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沈岳川一手写华文武侠小说,一手写英文写实故事。(海峡时报)  
沈岳川一手写华文武侠小说,一手写英文写实故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科Epigram长篇小说奖得主沈岳川(Sebastian Sim)一手写华文武侠小说,一手写英文写实故事。


他有个中文笔名“岳观铭”,曾以此名写过两部华文武侠小说《天厨记》与《蝠泣录》,不过这几年他“重返”英文创作,完成两部英文长篇小说——“Let's Give It Up for Gimme Lao!”入围前年首届小说奖四强,这次则凭“The Riot Act”赢得大奖。


“The Riot Act”以2013年发生的“小印度骚乱”事件为背景,通过普通市民、参与者、政治人物等各种视角,回顾事件始末,以幽默方式,提供批判的出口。沈岳川赢得评审青睐,击败《海峡时报》文化线记者阿什塔·南达(Akshita Nanda)的“Nimita's Place”、《新报》助理采访主任杨仁光的《8月9日》,以及诗人黄思颖的“Sofia and the Utopia Machine”,成为大赢家,抱走2万5000元奖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