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一本有关节气吃食,唤醒味蕾记忆的生活随笔,24节气,24篇饮食记忆与故事。同时也收录时令食谱,作者用节气唤醒读者对当令美食的热爱,在食物最好的时候吃,那是与自然最深刻的连结。吃的是美食,品的是习俗文化,在最恰当的时候吃最新鲜、最当季的食物,不仅是逐鲜寻味的最高标准,更是一种生活的情致与雅趣,是一本好看且实用的书。(友联)


有关日本京都的旅游书写近年来大量涌现,但是以文学为核心书写的却较为少见,本书随《源氏物语》出入宇治、按《平家物语》在古意岚山漫游,再追随川端康成笔下《古都》中的名胜古迹,走过三岛由纪夫名作的书写舞台金阁寺,探访宫尾豋美子文学中的京女旧事,森鸥外的高濑川……全书开发了一条接近京都的蹊径,另外还有陈铭磻、陈允元等作家们分享旅途京都后的旅思旅情,辅以京都摄影作品,相互映照。(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