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书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吴华文史选集》写史写人
新马文史工作者吴华近日出版新作《吴华文史选集》。本书由安焕然主编,自吴华经已出版的30本编著中选出55篇文稿。最早的一本为1975年出版的《石叻古迹》,最近的一本是2016年的《咖啡飘香留青史》,书末四个附录,可让读者了解吴华的研究经历及著作年表。


历史学者柯木林在《吴华文史选集》序言中回忆说,1973年,他与吴华、林孝胜、张夏帏、张清江、李奕志等六位好友,“在南洋史学界泰斗陈育崧的鼓励下,有计划地勘察了新加坡的华族历史古迹。六位作者每人每星期四轮流在新加坡《星洲日报·星云》撰文发表。这些文章后来汇总出版,书名《石叻古迹》(1975年4月)。”


柯木林说:“我一直把吴华比喻成鲁白野和邝国祥。他们的文体都很相似,均能深入浅出,把历史事件与人物故事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