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书名:消失吧,纸本世界!


这是一本设定在2035年的未来小说,故事主角罗伯是个年轻的扫描员,一辈子没读过一本书。有一天他在极速磁轨列车遇见了被通缉的图书同业协会的精神导师亚尼贝格曼,参观了贝格曼的秘密图书馆,最终了解超网集团拥有删除、审查资讯的绝对权力,完全制控人们“知”的权利。当罗伯决心悍卫受知权,对抗独裁垄断时,发现自己已成为超网与政府联手追缉的恐怖分子,正如小说中一位作家所说:“如果文字都不须付费的话,我要以什么为生”,这话也是整本小说的心声,也是作者对网络世界的大胆反思。(大众)


这是一本文学书评和随笔结集,作者但汉松是以文学为业的大学老师,他说:“我努力训练自己成为一个好的阅读者,向年轻的学生讲授如何进行文学阅读,同时以文学批评的方式论述自己的阅读。”本书收录作者10年来的30篇文学评论与随笔,发轫于作者的读,最终复归于读者的读。重量、影色、书人、短读,从英美文学到电影戏剧,再到当代中国小说等。(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