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余华长年受邀世界各国活动及演讲,本书是余华十几年来走出国际,与世界文学接轨的经验谈。他参加耶路撒冷国际文学节,谈犹太人大屠杀与集中营故事;到南非看世界盃足球赛,思考为什么全世界的球迷为己方球迷助威时都用脏话骂对方球队;到意大利为精神病患演讲,谈文学与爱情……余华说,“文学包罗万象,我说到现在也没说出多少来,但是有一点是我最后要说的,就是文学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人。”(纪伊国屋)


本书作者萨弗兰斯基为德国当代哲学大师,他带领我们走进时间的迷宫,告诉读者,时间是什么?从哪裡来,又要流向何方?为什么无聊的时候,总是度秒如年,快乐的时候,时间却又倏忽即逝?本书交织哲学、文学、历史、艺术、科学和个人省思,以生命的各个切面来了解时间,从无聊、忧虑的时间,一直到社会化、世界、宇宙的时间,探索时间到底对我们做了什么,而我们又用时间创造出什么。人类纵然无法左右时间的流向,却能与时间玩场游戏,用创作的灵光来留住永恒的瞬间。(友联)


这是张曼娟写给中年人的一本书,张曼娟说,想写这样一本书,“是从面对了生命中的变动开始的,这变动不是天光云影共徘徊,而是土石流般的崩塌与毁坏。”在她心目中,我辈中人,是首先浮起的意象。我们这些“中年”人;夹在上一代与下一代中间的人;思维和行为“不中不西”的人。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们走过怎样的路?又将往哪裡走去呢?她又说:“我辈中人,有情有义;我辈中人,笃定自信。那么,这也就是一本写给你、写给我、写给中年人的情书了”。(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