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锐:向日葵的微笑 ——阅黄黛菁传记 《岁月甘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岁月甘甜》封面。
《岁月甘甜》封面。

字体大小:

——生命,其实就是态度。而态度,很多时候就可以拔高生命的高度,挖掘生命的深度。


我在阅读了新加坡第一位首席华文特级教师——黄黛菁博士的自传以后,写下了这句话。态度——让作者黄老师多年来持续发光发热的,就是她的态度。黄老师40年的华文教育生涯,可以说是展现生命态度极其漂亮与正面的。


单看本书的题目《岁月甘甜》(玲子传媒,2017),其中让岁月筛选留下的不是甘苦,而是甘甜,完全的正面,满满的给力。当然,从书里所描述的一生经历,我们看到黄老师一甲子的岁月历程不是没有起伏与苦痛,但是她总是选择抱持信心与展开微笑,去面对生命偶有的低谷和必然的跌宕。例如她曾带着疑惑犹豫摆荡在博士求学与日益沉重的教学辅导工作之间,进退维谷,企盼在两难中寻觅和谐与平衡。最后的结果是,她竟然还是边咬紧牙根边带着微笑,完成了半工半读的博士长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