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书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培芳(中)将在草根书室的分享会上追溯她在柬埔寨内战期间实地报道的秘辛。( 刘培芳提供)
刘培芳(中)将在草根书室的分享会上追溯她在柬埔寨内战期间实地报道的秘辛。( 刘培芳提供)

字体大小:


结束新加坡书展2018的新书发布与对谈会后,资深新闻工作者刘培芳将带着其报道文学集《远去的硝烟》到草根书室,与读者近距离分享她所见证的动荡时代。


1975年越战结束,随之而来的是越南与柬埔寨之间的武装冲突。刘培芳当时是《南洋商报》政治外交专线记者,被派往前线采访,书写了一篇又一篇极富历史与文学价值的报告文学作品。这些作品后来以《柬泰边境去来》的形式,在1984年获得“金狮奖”全国文艺创作比赛的报告文学奖。


30多年后,刘培芳重新整理文章,辅以后记,从当今的眼光,检视历史沧桑,希望人们能够吸取历史教训,“拒绝重蹈覆辙,不要再做愚蠢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