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诗集《永远的南大湖》出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学者、作家廖建裕出版诗集《永远的南大湖》,内容分为“南大记忆”“南大之外”和“南大译丛”三辑,作品以抒情诗为主。“南大记忆”收集作者重返云南园后所写诗作,诗里抒发作者对南洋大学的深厚感情。其中一首《云南园,我为梦而来》曾收进1999年出版的《谷衣诗选》,这首诗当时是为1995年全球南大校友云南园联欢会而写,今年恰逢全球南大校友联欢会再度欢聚云南园,特再度收进本诗集。


“南大之外”所收诗作在内容上与南大没有直接的关系,但为作者重返云南园,任职华裔馆馆长八年之间的创作,就这点意义来说,与南大不无关联。


“南大译丛”收集的译诗大部分是近期的译作或是重新修订的译诗,包括印度尼西亚诗人拉马丹的组诗,印度诗人泰戈尔的长诗,以及罗马尼亚诗人爱明尼斯库的六首抒情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