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作者陈磊笔名“二混子”,2017年度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挚爱阅读大使,目前所发的所有文章平均阅读量为60万,累计点击量高达三亿次。本书通过手绘和段子,厘清历史大脉络:极简欧洲史、美国往事三部曲、一口气就能读完的日本史、斯巴达300勇士、加勒比海盗……掀开纷繁复杂的历史表象,略去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每一页都有历史段子,并由二混子手绘历史人物:亚历山大、恺撒、屋大维、君士坦丁、查理曼大帝、路易十四、华盛顿、林肯、拿破仑、明治天皇,全都和一般人一样,有优点和缺陷,有朋友和敌人,他们在历史关键节点迸发出的惊人能量铸就了5000年世界史。(大众)


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为历史背景,然而小说却不在写历史,而是写人,聚焦了当时南京各个阶层的生活,小说中的各路人物在这里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人生。《钟山》杂志评价所说:“小说让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虚化后退,请虚构的人物站上舞台中心,通过对一系列历史碎片的打捞与拼贴,将焦点集中在个体生命在大时代波浪翻滚下的命运起伏和生存处境。作者以平静的笔触,独特的视角,让历史与当下并行互文,勾画了一幅个体生命与溷乱时代相互交融、激荡飘摇的风俗世情画卷。”(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