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东南亚表里不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血路盛世:当代东南亚的权力与冲突》作者瓦提裘提斯认为,东南亚的民主充满“假象”,既是经济快速成长的盛世,也是踩着血路前行的“民主社会”。


现代东南亚是表里不一的地区?东南亚精英分子是自私自利的?这是曾旅居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与香港的媒体工作者麦可·瓦提裘提斯( Michael R. J. Vatikiotis)在其著作《血路盛世:当代东南亚的权力与冲突》(Blood and Silk: Power and Conflict in Modern Southeast Asia)提出的其中两个看法。


精英为财富与权力牺牲人民
作者在序言里形容“是一段探索东南亚的旅程,但并不是以随兴旅人的传统角度出发。由于作者40年来在东南亚当过学生、记者、作家,然后是力图终结武装冲突的调停者,因此,对他而言,这是一段漫长的观察经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