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收录葛亮7篇具有悬疑感的中短篇代表作,包括《问米》《罐子》《不见》《鹌鹑》《龙舟》《竹奴》等,七个悬疑包裹的真相,问生、问死、问神、问鬼、问灵魂,其中与本书同名的《问米》是整部作品中最受关注的一篇,讲的是一个旅居越南的通灵师阿让的故事。本书在悲悯的叙事中,写下人生的千姿百态,也是命运的横强与无常。


本书为黄碧云睽违六年继《烈佬传》之后的最新非虚构小说。小说说了1966年因天星小轮加价引发的两夜骚动。骚动在弥敦道发生,19岁的卢麒走在前头,11个月后被发现吊死。卢麒之死经死因裁判法庭三天聆讯,陪审团裁定死于自杀。全篇以各种相关史料与媒体报道,以第三者他人语言铺陈小说形式,黄碧云收集大量记载与报道,庞杂堆叠,挑战读者过往的阅读经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