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颐的风采——怀念刘以鬯先生》出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期颐的风采——怀念刘以鬯先生》封面。
《期颐的风采——怀念刘以鬯先生》封面。

字体大小:

今年六月,香港资深作家刘以鬯逝世,香港各大报刊都做了专辑,刘以鬯创办的《香港文学》及香港文学出版社还于上个月出版了新书《期颐的风采——怀念刘以鬯先生》。


收录40位学者作家文章 
《期颐的风采》是一本学者作家约40余人的悼念文集,由周洁茹主编,所收作品包括已故香港名家也斯的《现代小说家刘以鬯先生》,著名香港作家小思的《浅论刘以鬯与香港文学的血脉关系》、中国学者古远清的《重读刘以鬯的〈端木蕻良论〉》、香港学者黄维樑的《“刘以鬯”的白日梦和我的自由联想》、香港作家梅子的《矢志创新与众不同——刘以鬯小说三经典〈编者的话〉》等。


新书也收录了两位本地作家的作品,包括前辈作家谢克的《刘老师永在我们心中!》及联合早报记者林方伟的《刘以鬯:花样年华在南洋》 。前者为谢克忆述与刘以鬯数十年的文字缘,后者为林方伟刘以鬯南洋事迹的研究成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