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 小说素材——两本以新闻剪报为主要材料的小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碧云的《卢麒之死》与谢裕民的《建国》都是以新闻剪报为主要材料的小说作品。
黄碧云的《卢麒之死》与谢裕民的《建国》都是以新闻剪报为主要材料的小说作品。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小说家谢裕民的《建国》聚焦SG50那一整年的报章新闻,借主人翁建国的琐碎日常,反思新加坡的独立史;香港小说家黄碧云《卢麒之死》则以1966年香港“天星小轮加价事件”中一名青年参与者卢麒为主轴,以剪裁报章文字的方式,重构卢麒参与示威以及隔年“自杀”的始末。


刚落幕的亚运会,4X100米女子混合泳决赛,上演了戏剧性逆转,原本排行第二和第三的中国与韩国队犯规被取消资格,结果香港与新加坡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当赛会宣布这个结果时,我国泳手兴奋地与香港泳手抱在一起,庆祝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联合早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