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集结余光中最后发表的作品,涵盖散文、诗、书评、艺评等 29篇作品,分5辑。其中《诗史与史诗》评论杜甫的诗,观杜甫一生,是一首长篇的“史诗”,本书也写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点梦成真,反怪为美;书中也论述吴望尧、张隆延、钱钟书等大师或悼念亡友。作者在一粒沙里见世界,草木人事皆有情。书末收录未结集的散文和多阕诗作,不管是散文、诗歌,都有可读性。(纪伊国屋)


本书作者山内昌之是日本中东伊斯兰专家,因研究国际关系史与伊斯兰社会而多次获奖,本书来自他在明治大学国际综合研究所“中东、中亚地区政治社会结构变迁研究计划”的研究成果。本书结合历史、宗教、地缘政治等学科,在200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来回对照。作者将晦涩难懂的议题连结到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概念上,使人更容易抓住事件的概要。他也富有创意地创造出许多概念,让读者更容易了解议题。(友联)


本书延续饮食文选历年的“故事”“厨房”“蔬果”“饮料”“品味”“回味”“杂论”等主题,借由饮食说记忆与历史、味觉与情感,乃至对生活方式、社会现象的观察与思考。全书共结集42篇探讨、记录饮食生活与文化的质创作。本书主编吴岱颖说:“我觉得好的饮食文章,最重要的是要说得好吃,品得趣味,兼有知识性,在开拓读者想象的味蕾地图之外,最好能唤起某种通感。”(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