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风云六十年》发布会——陈加昌与刘培芳对谈历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前报人陈加昌的历史笔记《中柬风云六十年》近日出版。新书发布及对谈会将于本周末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对谈嘉宾是曾在柬埔寨内战期间入柬实地采访的前资深记者刘培芳。


陈加昌从事新闻工作超过半世纪,1956以泛亚通讯社记者的身份到刚脱离法国殖民地的越南、柬埔寨、老挝作近半年的实地采访,随后长期观察、采访与报道柬埔寨动荡岁月,并见证了中柬建交、亚细安成立等历史大事件。陈加昌将在发布会上和刘培芳回顾世局,对谈历史,并论述书中的一些精彩书写与情节。


《中柬风云六十年》是作者根据当年采访的珍贵记录整理而成的回忆录。第一部分《亚细安外交风云》,细述作者如何身负“国民外交”的特殊任务,参与由新加坡主导的亚细安外交斡旋工作。当时,作者在时任新加坡副总理兼管外交的拉惹勒南、外交部长丹那巴南及外交部第一常任秘书纳丹的邀请下,敦促当时在泰柬边境领导抗越的柬埔寨民族解放阵线主席宋山(宋双),尽快出山共同完成组织“第三势力联合政府”的工作。作者通过回忆和记录,还原了历史画面和对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