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提点我们,城市是由强大的利益所形塑,而透过指认出这些特殊利益,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设计,重新塑造城市。当城市回归为人们而存在,不用再担心居住和生活的权利被抢走,安居乐业的一天才有可能到来。本书颠覆“人口搬迁和社区文化改变是个人品味选择,所以无法也不应加以限制”的成见,剥离品味与文化的外衣,提点出都市变迁背后的政治与经济之手。如果将土地增值视为首要目标,对房地产买卖不加限制,社区溃散、住民流离失所都是合乎逻辑的正常结果。本书也认为,我们有权也有责任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城市。(纪伊国屋)


本书为刘以鬯经典之作。一个是上海移居香港,在回忆中怀旧的中年男子;一个是香港土生土长,在幻想中憧憬的青春少女,他们互不相识,各自游荡在70年代的香港街头,带着各自的见闻和感受迎面而行,又背向远去,仅有的一次邂逅,也是擦肩而过……“对倒”指一正一负双连邮票,借用此形式,作者于1972年创作了长篇小说《对倒》,后又浓缩为短篇,本书为长、短篇合集。2000年,《对倒》引发香港导演王家卫拍摄电影《花样年华》。(友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