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好书榜·2018年度十大好书” 好书构筑浩瀚的时代星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新浪好书榜公布2018年的10本年度好书,包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集,榜单中还入选了科普书、回忆录与饮食文学等不同性质与书种的作品。好书上榜各有理由,莫衷一是。


中国“新浪好书榜·2018年度十大好书”揭晓,10本好书包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集、科普类新书及历史社科类图书,所选好书包括以下10本:《应物兄》《捎话》《考工记》《冬泳》《从大都到上都:在古道上重新发现中国》《袍哥:1940年代川西乡村的暴力与秩序》《扫地出门:美国城市的贫穷与暴利》《不锈时光》《鱼翅与花椒》及《基因传:众生之源》。


三本历史社科类图书
《从大都到上都》《袍哥》及《扫地出门》为历史社科类图书,北京大学历史学者罗新的《从大都到上都》可说是一本历史大散文。所谓大都是指历史名城北京,上都则是今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这条路尘封了800年,曾是元代的辇路,是皇帝往返两都之间的专属性道路,设有18处纳钵。《从大都到上都》上榜理由:从北京(大都)健德门启程,15天时间,罗新一步一步用脚丈量了450公里的河山,抵达上都——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这不是一本简单的旅行记录,而是融汇了罗教授对历史文化、故人往事乃至当下的思考,以及关于行走的独特体验,这一切在作者平静从容、流畅优美的讲述中,呈现出迷人的色彩,也为我们阅读、解读历史提供了全新的方式与视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