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京报 向2018年度十大好书致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新京报向好书致敬,从88本入围书单中,选出2018年度十大好书,向这十本书致敬的原因是:“致敬它们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智识世界,致敬它们帮助我们在回望中坚守。”


中国新京报向好书致敬,从88本入围书单中选出2018年度十大好书,入选书籍“或以艺术虚构呈现最为真实的人生境遇,或以理性反思观照当下时代的精神状况,或从历史的缝隙中探寻另一种现实镜像,或在自然与生活中发掘生活的更好可能”。


被致敬的十大好书分别是长篇小说《旱魃》,诗集《菲利普·拉金诗全集》,学术著作《铸以代刻》,历史著作《国王神迹》,学术著作《土地制度与中国发展》,论文集《现代政治的思想行动》,文集《我们时代的精神状况》,艺术史研究《历史及其图像》,随笔《宋宴》及幼儿教育《游戏是孩子的功课》。向这十本书致敬的原因则是,“致敬它们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智识世界,致敬它们帮助我们在回望中坚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