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收集自2002年《树犹如此》以来,白先勇所发表的各类散文篇章。分辑一“家国情怀”,主要记述白先勇的父母亲及那个忧患重重的时代。作者走访大江南北,追寻父亲“八千里路”的历史足迹,为民国史留下见证。其中《养虎贻患:父亲的憾恨──1946年,国共第一次‘四平街会战’》一文近5万字,爬梳此场关系国共成败的战役,其来龙去脉,前因后果。辑二“记人物”则是记述深交多年,师友之间的情谊往来。如与高克毅、杨月荪、夏志清等人的文学因缘;或是记述奚淞、黄铭昌等人的绘画历程;又或细描林青霞、江青的往事追忆。辑三“阅读感怀”是这些年所撰写的书评序文等,从资深作家如康芸薇到新近作者如王盛弘、杨富闵等。(纪伊国屋)


本书开篇就说了:“什么是男旦?就是男的演女的,台下是男人,上了台是女的。”著名艺人梅兰芳就是男旦。从小就是戏迷的章诒和,毕业自中国戏曲学院,且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传统戏曲多年,她将自身的见闻与研究融铸成一部中长篇小说,描述一个男旦的诞生与殒落,除了道尽此一艺术领域的巧妙与涵养外,也说了身为男旦的辛酸苦楚、骇人听闻之处。(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