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认为,如今的中国饮食格局,包括汉族“四大菜系”——代表北方的鲁菜系,代表江南的淮扬菜系,代表华南的粤菜系,代表西南的川菜系,在清代大体成型。本书分为三卷,包括卷一的“爱吃一族所不可不知的冷知识”,卷二的“从皇家御厨到路边摆摊的米其林美食指南”,卷三的“饕客界异闻录”。其中卷二的“帝王之家的吃饭排场”“历朝历代的国民美食”“南方菜与北方菜互相较劲的魏晋南北朝”“南方菜与北方菜互相较劲的魏晋南北朝”“无羊不成餐的元代”等读来有趣,可读到中华美食的前世今生 。(纪伊国屋)


本书以历史与当下两条线索,讲述发生在京杭大运河之上几个家族之间的百年“秘史”。小说主人公之一的谢平遥作为翻译陪同意大利来的“小波罗”走访各地,并召集起挑夫、船老大、义和拳民等中国社会各底层人士一路相随。他们从杭州、无锡出发,沿着京杭大运河一路北上。这一路,既是他们的学术考察之旅,也是他们对于知识分子身份和命运的反思之旅,当他们最终抵达大运河的最北端——通州时,小波罗因意外离世……100年后的2014年,中国各界展开对运河功能与价值的文化讨论。当谢平遥的后人谢望和与当年先辈们的后代阴差阳错重新相聚时,各个运河人之间原来孤立的故事片段,最终并接成了一部叙事长卷。(友谊)


本书开篇就说了:“什么是男旦?就是男的演女的,台下是男人,上了台是女的。”著名艺人梅兰芳就是男旦。从小就是戏迷的章诒和,毕业自中国戏曲学院,且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传统戏曲多年,她将自身的见闻与研究融铸成一部中长篇小说,描述一个男旦的诞生与陨落,除了道尽此一艺术领域的巧妙与涵养外,也说了身为男旦的辛酸苦楚、骇人听闻之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