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歌小说选与散文选 小说家世代并陈散文亮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为《九歌107年小说选》封面,右《九歌107年散文选》封面。
左为《九歌107年小说选》封面,右《九歌107年散文选》封面。

字体大小:

台湾《九歌107年散文选》主编胡晴舫说,今年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而又歧出不少新路。《九歌107年小说选》选编者阮庆岳说,本年度所选小说家世代并陈,比较有趣的是小说的语言使用。


台湾九歌出版社最新年度散文选与小说选已经问世。今年的《九歌107年小说选》与《九歌107年散文选》(“101年”为台湾通用的民国算法,民国107年即2018年)分别由阮庆岳、胡晴舫主编。


选出54篇散文佳作
胡晴舫主编的《九歌107年散文选》选出54篇散文佳作,主题分为六类:家园与栖身,依恋与依赖,成长与回望,日常与微光,时代与省思及上路与观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