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读书报月度好书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具影响力的文学类报纸《中华读书报》月度好书榜自2月至11月每月初,都会为读者选出由编辑部遴选的一份书单,选书的标准兼顾人文性、思想性、独创性、品质和趣味,重点关注思想、社科、历史、传记、文学、艺术、科学、童书等类图书。


今年5月选出的新书以社科、历史、文学类为主,包括大卫·克里斯蒂安著《起源:万物大历史》、池莉著《大树小虫》、李洁非著《天国之痒》、刘华杰主编《西方博物学文化》、汤素兰著《犇向绿心》、斯文·贝克特著《棉花帝国:一部资本主义全球史》、樊树志著《重写晚明史:内忧与外患》、周思成著《大汗之怒:元朝征伐日本小史》、杨念群著《五四的另一面:“社会”观念的形成与新型组织的诞生》、徐国琦著《中国人与美国人:一部共有的历史》,陆建德著《戊戌谈往录》、陈梦家著《中国铜器综述》等等。


其中《起源:万物大历史》是一本“大历史”作品。“大历史”学派创始人、国际大历史协会创会主席大卫·克里斯蒂安融通各个学科的知识,讲述宇宙大爆炸至今的138亿年的历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