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为台湾绘画家几米描绘亲子主题的短篇作品,几米在本书中以儿童的角度出发,指出亲子关系中那些说不出来但又不吐不快的处境,而为人父母的读者应该会觉得这些场景对白似曾相识,很像平常自己也会脱口而出的话语。小孩盼望父母:但愿有一天你会懂我就是我,别把我往你想象的形象推去;而父母也盼望小孩:但愿有一天你会懂我是多么用心良苦为你好,是不想你再走我走过的冤枉路。小孩与大人间的拉锯似乎永远不会停歇,每个人也总是永远都在希望“但愿有一天你会懂”。(大众)


前台大校长、经济学者孙震以专业经济学的背景结合国学素养,从儒家和西方经济学经典中撷取菁华,相互印证,为儒家思想在21世纪的贡献归纳出五大重点:人生必须知所节制,义必须在利的前面,责任必须与权利平衡,儒家伦理应纳入企业经营之中,以及 为政在人,取人以身,修身以道。(友联)


全书分为上、中、下三篇,三个故事看似独立,却是一个故事在三个年代的延展,以一幅画作串连。时间跨越数十年,地点贯穿中国大陆、台湾、巴黎,交织着祖孙三代女性的爱情与人生。小说名《胭脂》,是以一个被穷画家命名为“胭脂”的女人一生展演的人生。这是张翎最长的中篇小说,她说:“这里的胭脂,不是戏子交际花脸颊上的那层红粉,而是行走在死亡隧道中的人猝然发现的一丝逃生光亮,是哀鸿遍野的乱世中的一丁点温润和体恤。”(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