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桥获颁花踪世界华文文学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散文家董桥以他独一无二的散文文体,征服了华文世界的读者。(互联网)
散文家董桥以他独一无二的散文文体,征服了华文世界的读者。(互联网)

字体大小:

散文家董桥获颁第15届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花踪世界华文文学奖”。


现年77岁的董桥,以他独一无二的散文文体,征服了华文世界的读者。学贯东西的他,也是一名收藏家、书法家。


董桥原名董存爵,福建晋江人,台湾成功大学外文系毕业,曾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研究多年。曾任职《明报月刊》《明报》《苹果日报》,以及香港美国新闻处丛书部编辑、英国广播电台中文科节目评论播报员、《读者文摘》中文版总编辑、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公开大学校长文书助理;撰写文化思想评论及散文,在港台大陆出版作品数十多种。牛津出版所有著作集30多种:《没有童谣的年代》《回家的感觉真好》《保住那一发青山》《伦敦的夏天等你来》《从前》《小风景》及《白描》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