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书籍日本售出400万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断舍离教母山下英子在讲座和专书双向的夹攻下,向日益浪费和复杂的世界发出各种资源控制的最后通牒,提出了“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去多余的事物;脱离对物品的执着”三大解救方案。大家是否都已接获指示,开始行动或正在准备行动?


回想起来,世界各地的断舍离也跨入10年之久,2000年起,山下英子开始以“杂物管理咨询师”(clutter consultant)的身份在各地开展活动。除她以外,近藤麻理惠也是其中一位成员。两人都以自身经验发言,态度亲和。


断舍离的生活主张一经提出,2010年就成为日本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语,人人都在努力断舍离。山下英子是“断舍离”版权拥有人。所著和主编的书籍,顿然在日本累计销量近400万册。山下英子本人也因此成为百万级畅销书作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