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年人理财之书 ——郭书真《中年智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读者能从《中年智富》中获取中年人各方面理财需求的卓见。对于很想了解中年人理财规划见解的读者而言,这是一本不可错过的著作。
读者能从《中年智富》中获取中年人各方面理财需求的卓见。对于很想了解中年人理财规划见解的读者而言,这是一本不可错过的著作。

字体大小:

谈到理财,一般财务专家都会建议大家越早规划越好,仿佛都在说理财规划要从年轻做起。尽管这么说并没有错,这并不等于说到了其他年龄层就不再有必要为自己规划理财。事实上,越是到了接近退休年龄,如何规划理财比年轻时这么做越是同样重要,甚至过了退休年龄,如何推展理财来确保之前的规划努力不至于付诸东流,更是一件不可掉以轻心的事情。由新加坡报业中心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财经新闻副主任郭书真撰写的新书《中年智富》,就是一本面向中年读者的力作。


《中年智富》收录28篇郭书真自2016年7月直至2018年底结束的“中年智富”专栏文章,涵盖的课题包括保险、投资、储蓄、财产分配和退休规划等层面,还有备受关注的多个公积金相关课题。书中每篇文章都以浅白易懂,深入浅出的文字,综合多名专家的见解,尽量传达更广泛全面的中年理财规划观点,让读者多了解中年人应该怎样处理自身的财务。


理财目标应以退休规划为主
郭书真也步入中年,对于这个年龄层的财务需求自然有一定的了解,由她来引导广大中年读者规划财务,自然恰当不过。根据她的书中“自序”, 专栏文章将“中年”的年龄段标准设在介于50岁和60岁。她在书中个人简介中透露自己拥有超过20年的投资经验,风险胃口是中等偏保守。她指出,与很多中年人一样,中年时收入达到了一定水平,思维也更成熟,但同时也会担心年迈时钱不够用,因此特别有危机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