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作者陈芝安为纪录片制片人及导演,她累积多年制作经验,本书涵盖寻找主题、选择主角、决定事件、访问技巧等六大必修课程,也结合作者10年经验的第一手故事,提供许多人文、心理层面的启发。但这不仅仅只是一本纪录片拍摄的工具书,作者说:“不管你有没有打算做纪录片,这都是一本易读的书,从纪录片导演的工作路径中,观看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它能全方位地训练你的观察力、沟通力、逻辑推理、取舍力和思考性。”(大众)


一般人以为牛肉锅、寿喜烧、长崎蛋糕,甚至是拉面都是日本料理,其实全部都是外来食物。本书介绍日本不同时代、地域的代表洋食,其由来、演变与差异之因。除了起源、演变与各地特色之外,作者也详细整理年表,让人一目了然,书中且提供各地仍在营业的老铺。(纪伊国屋)


这是本关于成长,关于自卑与他人目光的小说,作者说:“这整个故事围绕着一个状态:自卑。在采集许多人的想法后,我发现真正让我们过度在意别人眼光的原因是自卑,而这个世界纷飞的耳语,总能轻易地使人们带着偏误去认识自己,这样的恶性循环,会造成我们离自己很远,离他人的话语却很近,甚至我们会开始连连看,把故事串成总是在伤害自己的样子,因为渐渐地,已经不再认为自己值得被保护或善待,最后陷入无法得到舒缓的受伤感,但又为了要继续生活下去,而变得麻木。”(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