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为去年离世的台湾作家李维菁的最后遗作。小说讲述倾心学舞的女孩夏天,经历漫长的练习与等待,成就一段刻骨铭心的金黄岁月。李维菁写性别、写母女关系、写性与身体的关系,她借小说人物说:“我常想,人鱼若不想死,不想走回海里,变成泡沫,消失在阳光乍升的海天交接之际,会去哪?我若是人鱼,会选择反方向,离开海边,走回陆地,走进人类居住的城市,用腿上新生出的两只脚,学会走路,稳稳地走路,学习人类的生活,去过新的未知的日子。在陆上住得太寂寞的话,就学跳舞。(大众)


本书作者向田邦子以丰富的人生历练与细腻的女性情感相结合,用幽默的笔调写出祖母、爸爸和妈妈的性情,以及从小的家庭气氛。书中每篇散文皆有出人意表的开头,不会过分渲染也不会不足的情境描写,惊险的情节铺陈,巧妙的心理描写和卓越的结束,将平凡无奇的小康家庭,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日本生活样态给活灵活现地描绘出来。随着作者叙述的笔调,那些人、物与风景活灵活现呈现在读者面前。(纪伊国屋)


1918年鲁迅发表《狂人日记》,正式揭开中国现代文学乃至全球现代汉语写作的序幕,至今已百年。《华文小说百年选》以编年史的概念收录,并按照发表的年代排序,每篇文末附上作者精彩小传。《华文小说百年选》之“中国大陆卷”分两册,共收录39名中国小说家的作品,横跨百年,本卷以21世纪为起点,这18年的小说创作空前繁荣,除了严谨的土地思考,感人的低层写作,荒诞的成长故事,藏传魔幻写实,深刻的爱情与亲情叙事,悬疑的都市推理,还有近10年来大发异彩的长篇玄幻修真史诗(节选),硬派武侠的接脉之作,以文明思考为导向的软科幻。本书网罗自1918到2000年发表的中国大陆作家及其小说名作,从鲁迅开始到阿来。(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