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地理全集校注》问世 填补中西文化交流史空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普鲁士籍新教传教士郭实猎于1844年出版的《万国地理全集》深获学界肯定,打开了中国近代地理学的先河,推动了清代地理学的发展,而日前在本地出版的《万国地理全集校注》,可说是目前仅见的校注本。


1831年底,普鲁士籍新教传教士郭实猎(Karl Friedrich August Gutzlaff,1803-1851)来到澳门,从此编篡出版了一系列世界史地书籍,《万国地理全集》是其中一本,近日由新跃社科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与八方文化创作室联合出版的《万国地理全集校注》,可说是目前仅见的校注本,校注者为本地学者庄钦永。


1844年在香港刊行的《万国地理全集》被学界肯定为一部重要的地理书,它打开了中国近代地理学的先河,推动了清代地理学的发展,影响相当深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