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本书让我们懂得今天的互联网,其实是一个肇始于古罗马的社交媒体传统的延续。从西塞罗和其他古罗马政治家用来交换信息的莎草纸信,到宗教改革、美国独立、法国大革命期间印制的宣传小册子,过去人类跟同伴交流信息的方式依然影响着现代社会。在报纸、广播和电视主导信息几十年后,互联网的出现使社交媒体重新变成人们与朋友分享信息的有力工具,并推动公共讨论走向一个新的模式。作者提醒我们,史上的社交网络其实跟现代社会的社媒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天主教会在回应马丁·路德的攻击上的两难境地很像今天那些大企业回应网络上的批评时的状况;17世纪人们对于咖啡馆会分散人们工作、学习注意力的指责也很像今天对社媒负面作用的担心……(友谊)


台湾作家周芬伶长年致力于创作与教学,她以自身创作经验与创作教学,引领读者进入小说和故事创作的世界。本书从小说的定义开始,往上回溯,故事的起源是在火炉边说故事,如为人所熟知的《天方夜谭》;说的故事加油添醋后,逐渐成为写定的小说。进而有短篇小说始祖薄伽丘《十日谈》、长篇之祖塞万提斯《唐吉轲德》和中国《三国》《水浒传》《红楼梦》问世,让小说有的广大的读者,也成为重要的文体。周芬伶说:“小说没有死,只是在转化,写作的人不但没减少,还在增加。”(纪伊国屋)


本书为“讲给大家的中国历史”系列之五,内容紧紧围绕东汉帝国的独特运作方式展开论述,帮助我们理解中国从秦汉到隋唐之间的过渡有着有趣的历史演进模式,读者会看到:东汉和西汉虽然都是“汉”,但东汉政权的基础是皇帝和世家大族共治;外戚、宦官和士族三方势力在朝廷上反复拼杀,最终瓦解了汉帝国……(友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