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 10月10日揭晓 预测名单出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互联网)(右)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互联网)
(左)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互联网)(右)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将在10月10日,瑞典时间下午1时揭晓。今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最大看点是同时公布2018年与2019年获奖作家。


亚非作家在预测名单中
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之所以停止评选,是因为诺奖颁奖机构瑞典学院从2017年底开始卷入一场性丑闻:2017年11月,18名女性出面指证法国籍摄影师阿尔诺在1996年到2017年之间涉嫌性侵、性骚扰,部分事件就发生在归瑞典文学院所有的场地上。另外,阿尔诺还泄露获奖者姓名,阿尔诺的妻子正是瑞典文学院院士弗罗斯滕松。


2019年诺奖预测名单上,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肯尼亚作家恩古吉·瓦·提安哥、韩国诗人高银、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都是热门人选。也有预测亚、非作家将是今年诺奖热门,而且,中国作家有希望在莫言获奖7年之后再出现第二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