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节作家专访】 陈楸帆 在科幻世界里反映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0后中国作家陈楸帆写的是科幻小说,却颇能“立足现实,反映时代”,第一部长篇小说《荒潮》获得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金奖,并已授出10国版权。他下个月初应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的“作家节”之邀,到新加坡与读者见面。


近年来,中国科幻作家及科幻作品渐渐引起国际科幻文学界的关注,例如陈楸帆就被公认为70后中国科幻作家中的佼佼者。


陈楸帆的作品虽是科幻小说,却颇能“立足现实,反映时代”,例如备受关注的《荒潮》被定位为“科幻现实主义”,具有现实意义。《荒潮》获得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金奖,并已授出10国版权。小说从电子垃圾这个全球化问题入手,故事发生在一座垃圾之岛“硅屿”,从中探讨环境污染和社会不平等课题。小说人物包括村干部、农民工、电脑工作者和外籍大公司职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