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黑色幽默触碰社会问题 ——黄春明小说《跟着宝贝儿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台湾文坛来说,2019年最重要的一件事也许是,久无小说新作问世的黄春明又回来写小说,而且出版了长篇小说《跟着宝贝儿走》。


社会现象与问题
黄春明在《跟着宝贝儿走》以他一贯的黑色幽默,挑战自己的写作尺度。书名“宝贝儿”,指的是男人的阳具。故事主角吴长根是一名妓院的保镳兼跑腿,经常鱼肉自家妓女。有一天,他又强迫自家妓院的妓女提供免费服务,却反被一刀剪去“宝贝儿”……正当他“应有此报”的时候,却意外接受器官移植捐赠,结果反成了牛郎,还受到贵妇们欢迎,并因此声名大噪,于是一场“性趴艺术活动”全台巡回热烈开跑,逐渐演变成一出疯狂失控的黑色悲喜剧……


小说人物及场景取材军官、娼妓、原住民,以及社会与媒体现象等,故事情节在令人频频发笑之中,却颇有笑中带泪的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