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第一届海鸥文学奖揭晓,获奖作品从2017、2018年度发表在《青岛文学》杂志的作品中评选出了七部作品,包括矫健《魔城之门》获中篇小说奖,米荆玉《海怪》、樊健军《穿白衬衫的抹香鲸》获短篇小说奖,葛水平《彼岸风景此岸念》获散文奖,蓝野《石头与甘棠》、高鹏程《石浦港笔记》获诗歌奖,杨志军《十万嘛呢》获青岛实力奖,两位年逾九旬的文学工作者耿林莽、刘禹轩并获创作终身成就奖。


《青岛文学》前身《海鸥》,迄今已经有60年历史,也是山东半岛地区唯一的文学期刊,在60年的历史中曾经刊发过艾青、臧克家、王蒙、莫言、张炜、残雪等著名作家的作品。首届海鸥文学奖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和青岛市作家协会承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