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书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优影振天声》发布会
八方文化创作室本周末举行《优影振天声:牛车水百年文化历程》新书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除本书作者黄子明博士与读者互动之外,国大中文系容世诚副教授与新加坡文史研究员林志强也将发表谈话。


《优影振天声》分七个章节,第一章“楔子”勾勒新加坡百多年前的华人社会环境与历史背景。第二章讨论牛车水的地理范围与地标,并再现上世纪牛车水的戏院、街市、会馆、学校等人文景观。第三章通过康有为和孙中山下南洋的事迹,探讨清末革新思想跟各国列强的关系。第四章介绍清末时期本地的市民文化、报章文学与方言书写。第五章介绍牛车水一带在晚清时期所设立的戏台、戏园、剧院及振天声戏班来新表演的事迹。第六章讨论本地戏曲百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尤其是牛车水的粤剧活动。第七章“尾声”介绍牛车水除了戏曲以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联络电话:64665775转410(周一至五,办公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