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散记(新编注本)》新书座谈会 ——探讨东南亚本土文化书写的今昔与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周星衢基金将于12月7日(星期六),下午2时举行《狮城散记(新编注本)》新书座谈会:“从鲁白野的《狮城散记》《马来散记》到东南亚的本土文化书写”。


座谈会主讲者为本地学者及诗人王润华、学者及印尼语与马来语翻译家廖建裕教授以及《马来散记(新编注本)》责任编辑郭诗玲。三位不同世代的新马作家、学者、编辑,将从鲁白野的《狮城散记》《马来散记》切入,探讨东南亚本土文化书写的今昔与未来。


鲁白野为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新马作家及民间文史工作者,本名李学敏,1923出生于马来亚怡保,1961年辞世于新加坡,文学书写时,其笔名为威北华;文史书写时,以鲁白野为名。分别于1953及1954年由新加坡世界书局出版的鲁白野史料文集《狮城散记》《马来散记》与《马来散记·续集》近年来重新引起新马历史与文学界关注。新加坡周星衢基金将这三本散记的内容重新编辑、注释,于今年六月出版“《马来散记》(新编注本)”,《狮城散记(新编注本)》则刚于日前问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