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Openbook年度好书 入选作品作者全是女作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2019 Openbook好书奖揭晓,从206部入围决审名单的作品中,选出“年度好书·中文创作”、“年度好书·翻译书”、“最佳童书暨青少年图书”、“美好生活书”等四大类,共计40本好书。


Openbook好书奖最受关注的中文创作年度好书(见附表),所选文学作品的作者全是女作家,包括张亦绚短篇小说集《性意思史》,黄丽群散文《我与狸奴不出门》、邱常婷中篇小说集《新神》,以及陈淑瑶的长篇小说《云山》。


关于黄丽群的散文集《我与狸奴不出门》,评审范铭如认为,其散文“逸趣横生,幽默诙谐中每能透出对人情世故的理解或拆解。不管书写的是什么主题,小自日常生活中简单的水果、饮料、器物、旅行,大至从生命或文化框架下谈论性别与年龄、单身与家庭、工作与宅居、书籍与影像,在她的慧眼以及妙笔之下总能有出人意料的表述。取材看似信手随机,一如多数散文书写偏向身边琐事而非严肃论旨,擅长抒发人性人际之小善小恶,触及时下社会性议题时亦不回避,短短几句即有耳目一新的针贬。谈笑莞尔间引人省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