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来《云中记》得票最高 获选《当代》长篇小说年度佳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当代》杂志社主办的“第16届《当代》长篇小说年度论坛”,颁发了2019《当代》长篇小说年度佳作,得票前五名的作品是:阿来《云中记》(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邓一光《人,或所有的士兵》(四川人民出版社)、格非《月落荒寺》(人民文学出版社)、刘庆邦《家长》(《十月·长篇小说2019第一期》),付秀莹《他乡》(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这五部成为2019年度五佳作品,其中,阿来《云中记》得票最高,即为2019年度最佳作品。


以汶川地震为背景的《云中记》,描述了四川一个藏族小村落云中村的故事,根据地质检测,村子所在的山坡将在几年内发生滑坡,于是,一整村人都搬离云中村,迁往一个安全的地方。然而村里祭师内心很不安宁,因为惦念着村里死去的人,他决定返回村落照顾村中亡灵……


格非的《月落荒寺》以一个叫林宜生的某理工大学讲师为故事主人公,讲述名利双收的林宜生,生活上的不尽如意,尤其是他的妻子与白人汉学家私通,两人婚姻破裂,儿子又处于叛逆期,不服管教,就在此时,他遇到一个神秘的女子楚云,两人坠入了爱河,然而,当林宜生服用了抗抑郁药入梦时,楚云消失不见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