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还原宋朝饮食生活图景,提出举凡煎、炒、蒸、煮、炸,一切烹调皆在宋朝发扬光大。书中有些章节颇为有趣可读,例如《去宋朝吃日本料理》《蔡京煮面》《陆游的年夜饭》《黄蓉的果盘》《朱熹的茄子》《皇上请客》等。(纪伊国屋)


蒋勋以二十四节气为时序,书写日常生活中面对人生,面对社会,面对大自然的省思。提醒我们可以随着节气的变化,四季的嬗变,从中学习与感悟,每一天都能从有限的生命里,参悟永恒,进而体会到生而为人的快乐与活着的美好。(大众)


本书主要收录作者于2018、2019年写下的“日常小事、细碎的心情,部分是以网路平台上发表过的日记重新调整改写。”作者说:“部分是我并未公开发布过的内容,它们可能包含着更私密,更矛盾,更悲观消极的我,或是更破碎的我,更异想天开的我,更现实的我,我希望它们不要随着网路社群的特性而带有即时性的观感,我希望它们被时间打散(甚至失去一些时间性),变成一个阶段的纪录,而非精准的某一年某一日发生的单一事件。就像我的第一本书《把你的名字晒一晒》,是集结着2014、2015年的我一样。”(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