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武吉布朗的书 ——《尘封轶事:从武吉布朗追溯新华两百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即使一个不起眼的墓碑,背后也可能隐藏一个大时代的动人事迹。《尘封轶事》一书秉承守护坟山还原历史之初衷,追溯新加坡200年来之尘封轶事,以坟山研究来厘清历史研究存在的误区。


2011年,政府宣布,为了建造道路和发展房屋,武吉布朗及周边的坟墓必须挖掘、迁移,坟场必须让路。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社会各阶层的议论,而且持续数年,议论重点大多呼吁政府保留坟场,因为越来越多人发现,武吉布朗不仅仅是一座坟场,而是一个有历史,有故事,可以追溯、考证历史真相的地方。


以史为经,以事为纬
近日刚出版的本地文史书《尘封轶事:从武吉布朗追溯新华两百年》书本前页印着:“本书献给4153位‘痛失家园’的新加坡先民,以及数万名步入坟山守护武吉布朗的朋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