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象会说韩文,原因只是太无聊而自学成才?鸟语也分国家,住在边境的鸟儿甚至会双语?鲸鱼每季会唱不同系列的歌曲,经过它的鲸鱼还可能顺道把曲调学走,最后变“流行曲”?本书以哲学、语言学、社会学、政治学探讨动物的语言与行为,或许可以借此厘清我们与动物的距离并没有想像中的遥远。作者伊娃·迈尔为跨领域全才,她是哲学家、作家、诗人、装置艺术家、创作歌手。她也在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动物)哲学,是荷兰动物伦理研究组主席。(友联)


书名:迅猛的力量:1949,毛泽东、杜鲁门与现代中国的诞生


本书引用中国和俄罗斯的文件资料,及最近中央情报局解密的档案,揭露许多过去鲜为人知的历史。作者透过主要参与者的眼睛来叙述1949这个非凡之年的故事,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国家主席毛泽东、美国总统杜鲁门、国务卿迪安·艾奇逊、明尼苏达州国会众议员周以德,以及蒋介石夫人宋美龄,将几条不同主线交织在一起,让我们看见一个更为丰富的历史图像。作者凯文·裴莱诺重建1949年那一整年的来龙去脉,描绘历史如何随着各方行动者的合纵连横,计算与失算,随着时序一步一步地展开。其中,我们看到美国总统杜鲁门与擘划外交事务的国务卿艾奇逊,在理念上不时龃龉,也看到亲蒋与弃蒋的势力如何互相倾轧,以及宋美龄如何运筹帷幄。(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