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克斯个人档案首次展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尔克斯个人档案将展至7月19日。(互联网)
马尔克斯个人档案将展至7月19日。(互联网)

字体大小:

已故哥伦比亚大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又译马奎斯)的个人档案即日起在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的哈里·兰塞姆中心展出,至7月19日。展览主题是“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一个全球作家的形成”,力图让观众体会作者成长道路上的不同侧面。有些材料连加西亚·马尔克斯专家都没有见过。


“加西亚·马尔克斯之所以是‘全球的’,是因为每一年他的故事都在继续进入世界各地数百万读者的生活。”策展人阿尔瓦罗·桑塔纳·阿库尼亚受访时说。马尔克斯的作品吸引着各式各样的读者,如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哥伦比亚流行歌手莎基拉(Shakira)、犯罪小说家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terson)等。


2014年4月17日,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城家中去世,享年87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